大陸今年底或「先為醫護人員注射疫苗」 抗疫專家公開「研發時間表」

▲▼新冠肺炎,武漢醫院,嬰兒,嬰兒保溫箱。(圖/路透)

▲新冠肺炎傳染性極強。(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陸至今確診逾8.2萬宗,4000多人死亡。不少人關注疫苗進展,中國疾控中心主任、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高福20日表示,根據疫情走勢,在應急情況下,可能會於年底給一部分人群如醫務人員先行使用新冠疫苗。

對於疫苗研發的時間表,高福表示,如果按照正常的流程走,可能要到今天年底至明年年初才能使用。

此前,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4日舉辦的記者會上,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指出,目前國內已有3個疫苗獲批進入臨床試驗。

他透露,目前已有3個疫苗獲批進入臨床試驗,其中中國軍事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陳薇院士團隊的腺病毒載體疫苗是第一個獲批的,並於3月底完成一期臨床試驗受試者接種工作,還在日前開始招募二期臨床試驗500名志願者。

吳遠彬稱,國家藥監12日批准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申請的滅活疫苗,也進入臨床試驗;13日又批准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製的滅活疫苗臨床試驗。

對於目前研發最快的腺病毒載體疫苗,他也透露,之後還要進行三期的臨床試驗,將根據臨床試驗的結果才能夠最後確定是否進行使用,還有審批這樣的一些程序。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