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防疫妙招!按鈕旁黏著「插滿牙籤」保麗龍 網笑:病毒看到也嚇跑

▲日本目前確診人數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目前確診人數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國政府也不停呼籲民眾務必勤洗手消毒、減少和他人接觸等等。日前日本就有一名網友在twitter上po出自己居住社區的防疫妙招,只見他們在電梯按鈕旁邊黏上一塊插滿牙籤的保麗龍板,並請住戶使用牙籤來按電梯,避免手上細菌停留在電梯按鍵上。

這名網友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電梯旁邊黏了3塊插滿牙籤的保麗龍板,並用便條紙提醒住戶「如果要按電梯,請使用牙籤」,而在下方也黏著一個紙杯,讓住戶可以丟棄使用過的牙籤。

照片貼出來後也引起許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真的是防疫妙招」、「病毒看到這個牙籤牆應該也嚇跑了吧」等等。不過也有人點出問題表示「萬一有人在前面咳嗽怎麼辦」、「應該要確認裝這塊板子的人有沒有感染吧」、「我覺得還是隨身攜帶原子筆比較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