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治癒後沒後遺症!張文宏籲「保持距離」:95%年輕人能打敗病毒

▲▼張文宏。(圖/翻攝微博)

▲張文宏。(圖/翻攝微博)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指出,免疫力強的人不代表沒有傳播性,只是對病毒抑制力較強一點,但中國數據顯示出「95%的年輕人都能夠打敗病毒」。

綜合陸媒報導,張文宏15日下午透過線上方式與在歐中資企業、華人華僑、留學生談話。有學生問及「無症狀感染者是否完全沒有症狀?體內是否已經產生抗體?病毒在其體內是否會造成損傷,這些損傷是否可以能夠感知?面對病毒可能出現常態化的情況,留學生應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他首先強調,免疫力強的人不代表沒有傳播性,只是對病毒抑制力較強一些,換句話說是病毒在體內被控制住,「在肺裡它的病灶是看不大見的」。

張文宏接著說,無症狀、感染患者在被治癒後,基本上是沒有後遺症的,連重症患者「都沒有出現後遺症的情況」。但他還是建議海外留學生,要保持好社交距離,就能降低感染的風險,「加強鍛鍊,保證睡眠和營養,根據中國的數據,50歲以下的感染者死亡率在0.5%左右」,所以95%的年輕人都能打敗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他在線上會議上強調,輕症患者不能夠自己亂吃處方藥,不然有可能發生不可預測的風險,「唯一可以自己用的是退燒藥,體溫到38.5度以上,可以用些退燒藥,然後控制營養的攝入。體溫不高時,建議冷水物理降溫,多喝些熱湯讓自己發發汗也有效果。」

►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經典特賣「小粉橘」一罐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