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貝瑞號航經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貝瑞號驅逐艦(USS Barry DDG-52)編在美軍第六艦隊旗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貝瑞號驅逐艦(USS Barry DDG-5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國防部今天說,美軍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國防部上午透過新聞稿作以上表示。媒體昨天報導,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 DDG 52 )下午通過台海,並在17時左右經過馬祖東引島附近海域,共軍054型飛彈護衛艦「南通艦」(舷號601)在附近伴隨監控。

對於媒體報導,國防部昨天不願證實與評論,僅表示國軍對台海周邊動態均有掌握。

不過,軍方人士今天說,貝瑞號昨天下午即開始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並於今天凌晨離開台海。

國防部昨天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偵獲共軍轟6、殲11等型機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隨後專門追蹤飛機動向的推特(Twitter)「飛機守望( Aircraft Spots)」顯示,美軍一架RC-135U電子偵察 機當天近午時現蹤台灣南部海域。下午則有媒體披露, 貝瑞號航經台灣海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