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書店對台東說掰掰了! 4月底確定撤離台東唯一據點

▲ 誠品書店對台東說掰了!4月底確定撤離台東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誠品書店對台東說掰了!4月底確定撤離台東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位在台東市區的誠品書店從5年前就傳出要撤離台東,2019年3月台東縣長饒慶鈴為了誠品是否續約一事還曾特地北上拜訪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旻潔,希望誠品能以人文關懷的角度,繼續留在台東,讓台東有更好的發展,最後成功留下誠品。但10日由誠品書店證實將在4月底結束營運,對此台東縣政府表示,將繼續釋出善意和誠品溝通希望誠品書店能夠留下來。

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位於台東市博愛路與鐵花路交叉口,尚未改建前是台東地政事務所,是台東第1個公辦民營的藝文空間,當年開幕時湧進不少愛書人士前來消費。早在5年前就傳出誠品書店即將撤離台東,經過台東縣府溝通協調下,誠品答應等到2017年年5月合約到期再評估是否留下,隨後合約到期誠品同意繼續留在台東,但租約卻改成每年招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公告3月底第1次標租,誠品集團並未出面投標,似乎就已經透露端倪,誠品公關10日也回應「誠品台東店因租約到期,將營業至4月30止」。對此台東縣政府表示,會盡力來跟誠品溝通,儘全力留住誠品。

►對抗病毒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