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打臉「國民黨喊發現金」:員工失業也沒用...政府目前要救的是這些

▲行政院「內需型服務業協助措施」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沈榮津。(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衝擊經濟發展,國民黨質疑政府不發現金或消費券,紓困2.0也沒用。經濟部長沈榮津10日受訪時強調,現階段要緊的是紓困,下一步才是振興,而在紓困階段如何讓企業能夠繼續營業才重要,畢竟如果員工失業了,不管發現金或是發消費券都沒用。

「紓困陳時中」記者會聚焦內需型服務業。談到國民黨狂喊發現金,沈榮金表示,現階段產業遇到的最大問題是民眾減少外出、無法消費,導致業者現金收入差,進而沒辦法支付相關包含房租、員工薪水、水電費等費用,讓業者面臨是否放無薪假、暫時停業的抉擇困境。整體來說,內需服務業最大的問題在客人無法上門導致的業者資金周轉不靈。

沈榮津指出,政府面對內需服務業面對客人不上門問題,很多人說政府應該發放現金或消費券,但現階段這樣做會影響防疫工作,政府目前最要緊的是幫企業解決資金短缺的問題,避免企業面臨停業、員工面臨失業。

沈榮津說,政府要補助企業,讓企業繼續營業,也要保住就業,讓員工薪水繼續領,這之後才能保住消費,若企業不保、員工失業,就算拿到政府發現金、消費券也沒有用,因為你還是失業,目前政府設法幫產業解決資金短缺的問題,幫助企業怎麼樣解決資金短缺才要緊。

沈榮津強調,政府推出的相關紓困方案,最高原則就是,申請從簡、認定從寬、速度從速,要讓企業領的到錢。例如水電費的補助,只要有登記在案的企業不用聲請也可以直接試用,沒有登記的則是依據原則「申請從簡、認定從寬、速度從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