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病毒量曝「實際確診數」恐達5倍! 研究:美麻州潛在病例上千

▲▼ 美國,新冠肺炎,紐約,防護衣,口罩,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累計46.8萬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其中1.6萬人死亡。麻薩諸塞州目前有將近1.9萬例,在美國各州排名第5高,死亡個案則有503起。但研究人員分析該州污水後發現,其中的新冠病毒含量高於預期,代表可能還有許多確診患者尚未被發現。

生物科技新創公司Biobot Analytics研究人員3月下旬自麻州某一大都市地區的污水處理設施取得樣本,進行此一研究。《新聞週刊》報導,其中一名作者阿爾姆(Eric Alm)強調,民眾不會因污水中的顆粒感染病毒,但可以從中看出病毒的傳播範圍有多大。

阿爾姆說明,即使污水中的病毒顆粒不再活躍、不能感染人類,依然攜帶可以PCR檢測測出的遺傳物質。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及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團隊共同分析樣本後發現,污水中的病毒顆粒數量代表約有2300人感染。但在研究進行當時,該區域已通報的確診病例僅有446例。

該公司創始人兼執行長馬圖斯(Mariana Matus)表示,「有趣的是,我們的估計絕對高於該地區確診病例數」,也將研究結果與當地官員分享。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