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確診189人再創新高!明起要求娛樂場所等6大行業停業

▲▼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升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日才呼籲娛樂場所、大學或補習班、運動遊樂設施、劇場、展場、商業設施等6大行業暫時停止營業,並承諾將提供願意配合的店家補助金,試圖控制逐漸失控的疫情,沒想到東京10日又新增185人確診,再度刷新單日最高紀錄。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9日新增181人確診,10日又再度新增189人,截至目前為止光是東京都就有1708人確診。東京繼8日新增144人、9日新增181人後,又再度創下單日新高。

另一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9日晚間與經濟再生本部副部長西村康稔進行會談,針對要求自營業者暫停營業一事進行商討。根據商討結果,小池百合子10日下午召開東京都對策本部會議宣布具體適用的業種與設施。另外,東京都將會針對願意配合停業的店家發放補助金,補助金額在50萬日幣至100萬日幣之間(約新台幣13.7萬至27.5萬),相關停業措施將會在11日正式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