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聞「新」人笑 白宮換了新聞秘書 「川普迷妹」接棒

▲白宮新任新聞秘書麥肯奈莉,是一名鐵桿「川粉」。(圖/翻攝自臉書@Kayleigh McEnany)

▲▼白宮新任新聞秘書麥肯奈莉,是一名鐵桿「川粉」。(圖/翻攝自臉書@Kayleigh McEnan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日前宣布撤換新聞秘書。任職9個月的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莎喲娜啦再見,接任的麥肯奈莉(Kayleigh McEnany)成為川普第4位新聞發言人、也是最年輕的一位。身為一名鐵桿「川粉」,媒體形容她「知道如何為川普辯護」。但她的言論也爆出過不少爭議。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下周將滿32歲的她出生於佛羅里達州普蘭特鎮。她形容自己是「小鎮姑娘」,曾就讀喬治城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及哈佛大學法學院,從大學時代起即活躍於政治和新聞圈。 大學畢業後,她進入福斯電視台工作,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她在CNN擔任政治評論員,經常發聲挺川普,是名副其實的「川普迷妹」。

《華盛頓郵報》說,正是川普最討厭的CNN,成就了這位白宮新任發言人。川普當選總統後,麥肯奈莉妮寫了一本吹捧川普勝選經驗的書,並以女發言人的身份加入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去年2月,麥肯奈莉加入川普連任競選團隊,擔任新聞秘書。

一直以來,麥肯奈莉都是鐵桿「川粉」,在言論方面不止一次被批「離譜」。去年8月,麥肯奈莉受訪時堅稱:「他(川普)從不會撒謊,是媒體說謊。」今年2月,她聲稱新冠病毒不會進入美國,並表達對川普的支持。她說:「這位總統永遠把美國放在第一位,他永遠保護美國公民。我們不會看到像冠狀病毒這樣的疾病來到美國。我們也不會看到恐怖主義來這裡,跟奧巴馬總統糟糕的施政相比,這難道不讓人耳目一新嗎?」

不過,也許正是這種大膽激進的言論,讓麥肯奈莉得以替代前任的葛里向。《華郵》說,據知情官員透露,白宮撤換葛里向跟3月底新上任的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有關,強勢的梅多斯對「低調行事、缺乏存在感」的葛里向相當不滿。在擔任白宮新聞秘書的9個多月裡,她從未主持過一場白宮記者會。

梅多斯上任後表示,葛里向領導的團隊是白宮西廂最薄弱的一環,急需改組。媒體分析認為,在疫情形勢嚴峻又極需要幫助川普連任成功的情況下,白宮顯然需要一位更「積極有為」的發言人。

不過,《紐約時報》指出,麥肯奈莉何時上陣主持白宮記者會暫時仍不得而知。目前看來,川普似乎更喜歡親自上陣,就像他自己貿起來發推特一樣。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