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搭公車戴口罩禁飲食首日 盧秀燕視察「防疫工作人人有責」

▲▼盧秀燕搭公車視察防疫新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與交通局長葉昭甫搭公車視察防疫新措施,與民眾親切打招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配合中央政策宣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計程車均須配戴口罩,禁止車內飲食,違者可拒載或依法開罰。盧秀燕10日親搭公車視察,發現民眾都很配合,她也感謝大家讓台中疫情風險降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與交通局長葉昭甫,前往忠明國小公車站搭公車,視察防疫狀況並向乘客宣導防疫資訊。盧秀燕感謝民眾、客運業者及每位駕駛員的積極配合配戴口罩,未發現違規情形,防疫觀念落實相當良好。

▲▼盧秀燕搭公車視察防疫新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實施大眾運輸工具強制戴口罩,盧秀燕搭公車站視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搭公車視察防疫新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防疫工作人人有責!」戴口罩一時不便,可以保護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市府已宣布即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全面戴口罩、禁止車上飲食;未戴口罩者,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先柔性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交通局葉昭甫說,台中市每日有超過35萬人次搭乘公車,為避免疫情擴散,市府依中央指示,民眾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應全程佩戴口罩,實施首日乘車民眾配合度相當高,部分忘記佩戴的乘客,經駕駛員提醒後也立即戴上,乘車秩序良好。

另外,交通局統計截至4月8日止,極少數乘客在司機勸導後仍拒絕配合,當下司機也予以拒載,若經駕駛員勸導無效,既不配合戴口罩也不願下車,為維護其他乘客權益,駕駛員報警請其下車,後續依法裁處。

交通局補充說,市府透過臉書「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車智慧型站牌、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台中公車」APP及公車內站名播報LED宣導防疫資訊,並於公車、專用道月台及轉運中心等大眾運輸場站,張貼「台中市交通防疫保護您」宣導海報,提供最新防疫資訊。

交通局提醒民眾,使用口罩應遵守「開、戴、壓、密」4步驟,如有身體不適(如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請儘速就醫,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保護自己及他人安全。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佛心房東!蔡其昌辦公室主任陳大鈞 平日超省但讓房客4月租金全免

台中藥局屯2萬7千片醫療口罩販售 檢警查扣驚「認證標示」攏係假

台中離奇車禍!輔助輪機車下坡路翻覆 兒命危、父喊脖子痛...送醫搶救雙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