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衛生局籲「居家檢疫14天解除」 再加強自主健康管理7天

▲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嘉園。(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具感染風險者追蹤管理機制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因新冠肺炎病毒變化多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請居家檢疫朋友在檢疫14天解除之後,應再加強自主健康管理7天。自主健康管理者應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須全程配戴醫用口罩、勤洗手、每日早晚量體溫,並且注意居家環境衛生。

嘉義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在居家檢疫的14天檢疫期間內,除須注意發燒、咳嗽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之外,也應注意是否有嗅覺、味覺異常以及不明原因腹瀉等,若有前述症狀,應立即通報里幹事,由衛生局安排就醫採檢。


而在居家檢疫14天解除之後,於自主健康管理的7天內,如果有出現以上身體不適,請迅速至本市分流採檢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上午)、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下午)急診室採檢門診,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

同時衛生局也呼籲,如果在連假期間前往人潮眾多之處,並且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嗅覺、味覺異常情形等,也請依嘉義市病患採檢門診分流時程就醫。自主健康管理很重要,勤洗手、戴口罩、多一分警覺、就多一分保障。

▲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嘉園。(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自主健康管理注意事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