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槓口罩」疑慮不斷 洪孟楷批政府給不出實際口罩量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儘管政府宣稱口罩日產能已達1500萬片,但民眾實際能領取的數量是14天9片,因此自從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國家及友邦後,外界就出現反對聲浪。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0日質疑有多少行政官員曾排隊買口罩,不要不能苦民所苦,並呼籲政府給出口罩詳細數據,確保不會有「暗槓」事情。

洪孟楷表示,口罩實名制3.0上路後,國人14天可以買9片口罩,但可惜的是,即使民眾呼籲起碼每個上班日要有一片口罩可以替換,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做到。洪質疑,他自2月開始跟相關部會索取資料,「到底一天國內產能有多少?平均到消費者手上的到底有多少?」到現在還是無法獲得詳細資料。

洪孟楷痛批,政府一方面告訴我們口罩日產量已經達到1500萬片,但另外一方面,國人14天要買10片口罩還是遙遙無期,中間的落差到底在哪裡?「這難道不會有黑數的概念嗎?」

洪孟楷指出,政府一方面要求民眾要排隊買口罩或相關物流來預訂口罩,但另外一方面,卻教導民眾在家蒸口罩,他反問現場行政官員,有多少人自己排隊買過口罩?還是用蒸口罩重複使用?如果行政官員們都不能苦民所苦,何苦讓台灣2300萬國民都要用這樣的方式,持續地沒有辦法使用到足夠的口罩。

洪孟楷表示,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對於雪中送炭的舉動,在過去任何國際重大災難時從未缺席,這次也不例外,但政府沒有完整公告每日的口罩生產分配數量,與其解釋政府不會「暗槓」濫用,何不好好跟國人交代口罩的數據跟流向?他強調,不反對口罩口罩外交,但請告訴國人口罩數量是否足夠?人民要知道的是,政府是不是真的能做好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