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東京要求6大行業停業 配合店家最高可領100萬!神奈川、埼玉跟進

▲▼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日本東京都。(圖/路透)

▲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日本東京都。(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日前針對東京、大阪、神奈川、埼玉、千葉、兵庫、福岡等7個行政區發布緊急狀態,然而日本的「緊急狀態」與他國不同,礙於人權問題並不具有強制性,只能進行「勸導」。為此,東京都為防止疫情繼續擴大,要求部分休閒娛樂業者縮短營業時間或是暫停營業,並編列補助金給願意配合停業的商家。據悉,相關規定有望在11日正式上路。

【16:18】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10日下午表示,將從13日起跟進東京都,籲請自營業者配合停業,停業標準則比照東京都。

【14:50】

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表示,將跟進東京都,配合東京的停業標準,要求縣內6大行業配合停業。

【12:00】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9日晚間與經濟再生本部副部長西村康稔進行會談,針對要求自營業者暫停營業一事進行商討。根據商討結果,小池百合子10日下午召開東京都對策本部會議宣布具體適用的業種與設施。另外,東京都將會針對願意配合停業的店家發放補助金,補助金額在50萬日幣至100萬日幣之間(約新台幣13.7萬至27.5萬)。

小池百合子在會議上表示,「有關於籲請暫時停業的行業,我們已經在昨天(9日)討論出詳細適用對象。針對娛樂場所、大學或補習班、運動遊樂設施、劇場、展場、商業設施等6個行業,基本上將會要求店家配合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她同時提到,「原則上我們也會請教育設施暫停營運,並要求各種集會取消或延期。而托兒所等托嬰幼教設施則必須在提供一定保育服務的前提下,配合防疫工作。」而提供長照安養、醫療保健的相關設施與販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也將照常營業,協助防疫工作。

另一方面,為了維持社會生活的運轉,百貨或五金行等販售生活必需品的賣場與理髮店則不受此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希望新制11日便能正式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