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況超越經濟大蕭條!每10名美國人就有1人失業 川普:現在經濟很好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美國失業人口迄今已衝破1680萬人,上周又有660萬名美國人失業,且每10人就有1人在過去3周丟了工作飯碗,是自1948年以來,失業人數最多、速度最快的一次。但川普9日仍維持一貫態度表示,「經濟表現得非常好,我認為,我們將迎來一次大幅反彈,力道會非常強勁。」

美聯社報導,許多企業受到疫情衝擊倒閉,過去3周總計1680萬就業人口申請失業救濟,每10個就業人口之中,就有1人沒了工作。此外,根據預測,4月失業人口數將超過2000萬人,且在5月初發布的4月就業報告當中,失業率可能飆升至15%。

不過,川普在白宮每日例行的疫情工作簡報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經濟將從現階段委靡不振的狀態之中恢復過來,「經濟表現得非常好,我認為,我們將迎來一次大幅反彈,力道會非常強勁。」

▲美國,加州,洛杉磯,禁足,新冠肺炎,封鎖,武漢肺炎。(圖/路透)

▲全美許多州都祭出居家禁令。(圖/路透)

但數據顯示,美國現階段的情況是自1948年以來,失業人數最多、速度最快的一次。與經濟大蕭條(Great Recession)時期相比較,當時失業人口歷經10個月的時間才達到目前的狀態,而新冠肺炎疫情只花了不到1個月的時間。

專家們坦言,面對短短幾周所面臨的經濟崩潰速度與嚴重程度,任何經濟復甦終將無法挽回現在的頹勢,甚至今年11月總統大選登場之際,美國或許還處在恢復階段。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者貝拉維許(Nariman Behravesh)指出,「任何認為我們經濟活動將會迅速反彈的人,都沒有考慮到消費者的感受,他們的消費模式將變得小心翼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