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然》期刊道歉!將「病毒和中國連接」導致歧視:這是我們的錯誤

▲▼川普臉書發文,再度提及「中國病毒」。(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臉書PO文中提及「中國病毒」。(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英國科學期刊《自然》(Nature)9日發文,為先前在報導中將新冠病毒與武漢及中國連結道歉,稱在疫情大流行之際,該刊和其他媒體的早期報導,引發了亞洲年輕人在世界各地遭到種族歧視攻擊,「這是我們自己的錯誤,願承擔責任並道歉。」

▲▼林書豪再轟川普改講稿硬說中國病毒。(圖/翻攝自IG/jlin7)

▲林書豪怒斥川普改講稿硬說中國病毒。(圖/翻攝自IG/jlin7)

《自然》的微信公眾號「Nature自然科研」9日發表文章,稱世界衞生組織在提出「COVID19」這一命名時,提醒曾在報導中錯誤將病毒與武漢和中國關聯在一起的人士和組織,包括《自然》期刊在內,「這是我們自己的錯誤,願承擔責任並道歉。」

「疫情的報導傳出後,世界各地亞裔受到種族歧視的情況明顯,造成難以言喻的代價」,文章同時批評各國努力控制病毒傳播之際,少數政客卻依然抱守舊辭不放,亞裔成為了種族主義攻擊的對象,即使執法機構表示正重點調查仇恨犯罪,但對部分人來說可能為時已晚。

文章最後指出,在世界依賴科研尋求出路之際,汙名化的病毒名稱會對亞洲年輕人造成令人憂慮的衝擊,導致他們離開國際校園,縮短教育時間,放棄了自己和他人的機會,將不啻為一個悲劇,因此停止汙名化是刻不容緩。

▼《自然》認為汙名化的病毒名稱會對亞洲年輕人造成令人憂慮的衝擊。(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