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口成功經驗 美《外交政策》讚:面臨第2波感染仍在幫世界

▲▼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美國《外交政策》9日發表名為《台灣正在將抗疫的成功經驗出口到全世界》的文章。內容提到,台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反應贏得全球讚譽,即使面臨大批國外返回人員所引發的第2波感染,台灣仍在幫助其他國家,與此同時也增強了軟實力。

美媒《外交政策》指出,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拒之門外,但能最大程度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然而世界上不少地方卻不如台灣這般積極,隨著全球確診病例突破140萬,美國和歐洲正爭相遏制這一大流行,然而此時實施台灣模式為時已晚,它們的當務之急是迅速做好病毒檢測和治療患者。

文章稱,不過台灣提供幫助卻為時不晚,總統蔡英文曾在推特上說,「願意貢獻我們的能力,以更好地保護世界各地民眾的健康」。台灣4月1日宣布將向美國、11個歐洲國家及其外交同盟捐贈1000萬枚口罩。

▲▼蔡英文推特發文祝福強森早日康復。(圖/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推特發文祝福英國首相強森早日康復。(圖/蔡英文推特)

《外交政策》提到,如今的情況對台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其渴望與世界加緊雙邊關係,與美國不同,台灣民眾對於官方防疫政策充滿信心,而這股信心出自於政府嚴格審查關於疫情的假訊息,同時祭出嚴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