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想探訪親友!台中護理師遭「連環拷問」婉拒…感嘆:我們比別人乾淨

▲▼             。(圖/翻攝《東森新聞》)

▲醫護人員努力抗疫,卻受到有色眼光看待。(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重,醫護人員、政府單位為了防疫,不眠不休地在努力。不過,有名護理師透露,面對病情相當累人,但令人心更累的是旁人的有色眼光,就連親戚也不例外,想要探視還要被婉拒,讓她心裡有點難過,「其實,我們絕對是比你路上遇到的人還要乾淨。」

台中亞大醫院的護理師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都相當小心謹慎,就連親朋好友也不例外,她先前想要探訪親友,沒想到對方反問「有沒有發燒、有沒有呼吸道症狀」,若回答有,還會聽到「要不要等再好一點再來」的答案,等於被拒絕,讓她心裡有點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大醫院護理長梁禕心說,由於面對高風險的環境,單身的護理師們會減少外出、聚會,有家庭的護理師更會注意自身狀況,以免遭受感染,進而連累家人。

不過,雖然注重自身防疫,但護理師下班後,還是時常面對有色眼光,令人感到相當辛酸,這也讓梁禕心相當感嘆,「其實,我們絕對是比你路上遇到的人還要乾淨。」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