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譚德塞!陸外交部開罵:台灣當局上竄下跳「炒作參加WHO」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日晚間在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罵台灣,表示這三個月來一直被人身攻擊、種族歧視,源頭主要是台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指出,強烈譴責針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言行,世衛在譚德塞帶領下,為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重要作用,「台灣當局上竄下跳,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堅決反對。」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為,強烈譴責針對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秘書長的人身攻擊和種族主義言行。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環球時報)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 環球時報)

趙立堅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譚德塞秘書長帶領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科學公正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和高度讚譽,「中方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趙立堅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上竄下跳,肆意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台所謂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問題,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疫情爆發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赴北京開會,期間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