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台灣神劇找同業合作…華視稱合約「誤植」終止授權!大陸公司提告勝訴

▲▼《家有仙妻》戈偉如。(圖/翻攝自微博)

▲由林以真、澎恰恰、孫興、戈偉如主演的《家有仙妻》,在1991年播出後紅遍兩岸,大陸公司近年想翻拍與華視鬧出授權糾紛。(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近年陸劇、韓劇在台灣風行,但台灣也曾有許多精采作品,甚至在近30年後被大陸計畫翻拍。1991年在台播出的八點檔《家有仙妻》紅遍兩岸,北京九品芝麻影視公司於2015年間,向華視取得授權翻拍,並於2017年與同業合作推案,華視認為九品芝麻轉授權違約要求停約,雙方鬧上法院;北院日前判九品芝麻勝訴。

九品芝麻表示,他們於2015年8月,向華視取得可在大陸重新編劇、錄製的授權,並於同年12月間取得轉授權的權利、延長授權期限至2021年;不料華視竟於2019年2月,稱同意書內「並得轉授權予第三人」等文字為「誤植」,指九品芝麻以合作公司名義,向廣電總局登記推案違約,要求終止授權、並將授權期限改至2020年;九品芝麻除確認授權期限外,另以華視違約終止授權求償100萬。

華視主張,當初簽約說的是若要轉授權,必須得到雙方同意,否認同意書內「得轉授權予第三人」等內容,並指《家有仙妻》的翻拍計畫,在大陸廣電總局2017年8月的通知上,竟是以「北京拾壹俠影業」為登記公司,顯見九品芝麻已違約轉授權,且華視也沒同意延長授權,就算沒終止合約,授權也只到2020年8月。

法官審酌雙方契約更改協議書上,確實有紀載九品芝麻可轉授權、契約期限至2020年,判授權仍有效至2021年8月;違約金部分,法官認為,華視稱九品芝麻違約、要求終止授權雖沒有生效,但主張並不是毫無理由,判免賠。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