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好重要!無症狀「超級傳播者」狂和朋友聚餐 害16人確診3人身亡

▲▼新冠肺炎,COVID-19,芝加哥,醫院。(圖/路透社)

▲當局疑似找到芝加哥一名超級傳播者。(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至美國各地,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近來公布的一項調查中,可能找到造成伊利諾伊州庫克郡(Cook)疫情傳播的超級傳播者,該名男子曾參加過喪禮、生日派對、朋友聚餐等社交聚會,造成約16人被傳染確診,其中3人死亡。

這項研究8日發表於當局「發病與死亡率週報」中,追蹤到芝加哥一名超級傳播者,他在伊利諾伊州當局宣布禁足令前,曾參加過多個社交聚會場合,導致16名年齡為5至86歲的民眾感染病毒,其中10人為直接接觸所造成的傳染,後來那10人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親友,最後3人身亡。

調查中指出,男子雖然曾有輕症症狀,沒去就醫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帶原者,從別州回到當地後,2月下旬曾參加過一名親友的喪禮,並在該場合與許多親友擁抱並餐敘,且在喪禮前一天曾和其中一名死者和對方家人一同聚餐3小時,結果6天後身邊便有4人出現新冠肺炎症狀。

喪禮後幾天,這名男子又去參加朋友生日聚會,聚會結束後7天,便有7名曾參加該活動的人出現症狀,後來其中2人確診身亡。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警告,有鑑於許多感染者是無症狀患者而沒有接受病毒檢測,因此病毒的傳播程度可能遠遠超過實際被測出的數字,此案例顯出民眾遵守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