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怕怕!台鐵站員「吹哨」使口沫噴飛 工會籲改手按式電子哨

▲▼台鐵站員吹哨提醒乘客注意。(圖/台鐵產工提供)

▲台鐵站員吹哨提醒乘客注意。(圖/台鐵產工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交通部宣布,凡搭乘大眾運輸者,均須全城配戴口罩,否則可予以拒載。台鐵產業工會表示,車站站員在以口哨提醒旅客警示時,勢必要拉下口罩,大力吹哨也會造成口沫噴飛,恐成防疫漏洞,產工呼籲,應提供「手按式電子哨」,以防堵疫情傳染風險。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近日接獲反應,有民眾因為火車進出站時,對於站員可以拉下口罩與旅客近距離吹哨而有防疫漏洞的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產工指出,在月台運轉火車進出站時,皆會有人員吹口哨音,提醒旅客注意月台間隙及火車進站提醒,車上車長開門下車也會進行吹哨,但因過去並無因為疫情影響,因此沒有穿脫口罩吹哨的問題。

▲▼台鐵防疫作為。(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鐵全面實施戴口罩。(圖/記者李宜秦攝)

考慮到疫情影響,吹哨行為恐有疑慮,產工指出,台鐵局提供的口罩是讓員工掛在配戴的識別證上面,又因為要就口吹暴露在外的哨子,吹大聲的時候偶爾會有口沫噴發,才導致乘客擔憂成為染疫破口。

產工表示,連假過後又開始大量通勤族乘車,大家都不希望成為防疫的破口,呼籲交通部應該要更注意防疫的各個關口。捷運、公車都不會有脫罩警示的問題,應該要提供「手按式電子哨」保障員工健康也能維護旅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