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國軍獲配1.7萬片口罩 嚴德發指「供參與防疫用」:其他需自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防堵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政府祭出「社交距離」避免民眾交叉感染,也呼籲清明連假到訪11個國家級警報景點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立委羅致政8日擔憂國軍健康,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國軍口罩量是否充足,嚴德發表示,口罩主要是供參防疫包括醫護、衛哨、新兵、戰情中心等室內機敏單位人員為主,官兵在營區則並未要求戴口罩,僅要求保持距離,其他則需自行準備口罩。

嚴德發表示,日前連假曾前往國家警示11景點的國軍共2740人,已要求他們自主管理,14天全天候24小時都配戴口罩,「包括睡覺的時候」,操課的時後則按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保持安全距離。

不過據《中國時報》報導,國軍有18萬9千位官兵,每天僅獲配1萬7千片口罩,且官兵在營區並未戴口罩,但要求保持距離。該報指出,國防部多數都屬於特定對象,1萬7千片口罩的配發有經過計算,以防疫工作人員為主,同時也輔以體溫量測進行監測。

羅致政詢問「口罩量夠嗎?是部隊提供?還是自己準備?」嚴德發透露,目前國軍有4類人要自主準備口罩,而對於是否請有感染風險的人員居家隔離,則表示會再做評估。

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嘉義市文化路、台南市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市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花蓮縣東大門夜市與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等11個景點,緊急發布細胞簡訊,呼籲民眾注意社交距離和配戴口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