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辦公暗藏感染風險...北京出招了:聚餐不要聊天!

▲北京,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地鐵,口罩。(圖/路透社)

▲4月8日大陸新增確診63例,其中2例為本土病例。(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日常辦公暗藏感染風險。針對這種情況,北京8日發佈健康防護提示,稱集體用餐時,應盡量避開就餐高峰,就餐期間不紮堆不聊天、鼓勵外帶就餐、盡量使用自備餐具;大型會議「非必須,不舉辦」等。

▲▼聚餐,晚餐。(圖/pixabay)

▲集體就餐應注意不聚集不聊天。(示意圖/pixabay)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8日在發佈會上,針對個人日常辦公發出健康防護提示,其中提到在集體用餐時,盡量避開就餐高峰,就餐期間不紮堆、不聊天,鼓勵打包帶走就餐,盡量使用自備餐具。

龐星火接著指出,取餐、就餐時人員間距應保持1公尺以上,且不和他人分享餐食,點外送時盡量選擇無接觸配送,取餐後洗手保持衛生,用餐後將廢棄口罩、廢棄飯盒棄置於指定位置,避免二次污染。

在疫情防控期間,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盡量減少或避免舉辦大型會議及群體性活動。龐星火表示,如果遇到必須開會建議召開視頻或電話會議,或將大的聚集會議拆分成小型會議;同事之間溝通不握手、不擁抱,注意佩戴口罩等,「返崗復工後,任何時候出現發熱、乾咳等症狀,要第一時間主動向單位和社區報告,並做好防護,立即就近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