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有償提供僑民5萬片口罩 4月底前10萬片布口罩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僑委會7日表示,經一再反映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有償提供海外僑民5萬片醫療口罩,價格將比照國內一片5元。對此,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9日表示,相關作業已經開始籌劃,不過5萬片口罩「以人數來講真的不夠」,僑委會粗略統計大約需要100多萬片,因此也將有償提供10萬片布口罩供海外僑民購買。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國人可以寄口罩給在國外的二等親,每2個月寄送30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口罩每日產能可達1200萬片,9日起放民眾寄送口罩至海外,對象限制為寄件人的配偶或二親等內的親屬,寄件人每2個月最多也可寄送30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審查僑務委員會主管「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109年度預算書案,並邀請呂元榮列席備詢。

呂元榮會前受訪時表示,針對開放民眾寄送口罩給海外親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很完善的措施,僑委會考量到部分僑民在國內無二等親家屬,特別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向陳時中提出請求,也得到陳時中的大力協助,將有償提供5萬片口罩予海外僑胞,這一波會立刻運到海外,並由駐外單位提供給海外僑胞。

呂元榮強調,口罩寄送的對象一定要是我國國人,尤其國內已口罩實名制政策,也希望夠透過政府的口罩政策照顧到旅居海外的國人僑胞。此外,也將有償提供予友我、忠貞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海外傳統僑社,相關作業已經開始籌劃。

呂元榮也說,此次的5萬片口罩「以人數來講真的不夠」,僑委會粗略統計大約需要100多萬片,不過由於涉及地理位置關係,僑委會配合指揮中心的口罩量,防疫當然以國內優先,不過僑委會也已經訪視國內的幾家廠商,將有償提供10萬片布口罩供海外僑民購買,以補足醫療口罩的不足,預計17日會寄出第一批的6萬片布口罩,30日會再寄出4萬片,「都是有償提供,沒辦法免費提供」,比照國人同胞標準。

不過外界也關切布口罩的防護功能,呂元榮則表示,僑委會參考了各方面的資訊,其中N95口罩的防護效果可以達到99%,醫療口罩大約為97至98%,一般布口罩為95%,「我們要相信專業,布口罩對飛沫傳染有保護效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再增4人解除隔離!新冠肺炎376人確診「累積痊癒61人」
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陳時中: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恐禁止出遊」
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

更多熱門新聞…

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
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陳時中曝「兩者差異」:不能比較
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