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禁潑水節活動「建議在家慶祝」 芭達雅宣布封城21天

▲泰國芭達雅(Pattaya)從9日下午2點起對外封閉21天。(圖/路透)

▲泰國芭達雅(Pattaya)從9日下午2點起對外封閉21天。(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泰國截至8日為止,累計確診2369例。泰國文化部7日表示,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禁止舉辦任何形式的潑水節慶祝活動。另外,曼谷近郊的渡假勝地芭達雅(Pattaya)將從9日下午2點起對外封閉21天,非當地居民全面禁止進入芭達雅市。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潑水節將於13至15日舉行,市民一般會與親友潑水慶祝,繼文化部上個月將潑水節延期後,4月7日再宣布禁止任何形式的慶祝活動;但為保持傳統習俗,文化部建議民眾在家進行潑水節的佛誕儀式,如果向長輩行禮送祝福時,則應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

▲泰國自3月2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泰國自3月2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另外,旅遊勝地芭達雅宣布從9日下午2時起封城,為期21日。根據封城令,當局將在陸路設置5個檢查站,檢查入城的市民及車輛;所有非當地居民或在該地工作人士,將一律禁止進入。

泰國自3月2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直到4月30日為止,政府將啟動一系列新的限制性措施,目前餐廳營業只開放外帶服務,按摩店、美容院、百貨公司、學校、SPA、托育中心等全數關閉中,違反規定的業者可刑罰不超過10萬泰銖(約新台幣9.8萬元)或不超過1年的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