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居家禁足令奏效「疫情成長曲線趨緩」 州長:軟性封城可能持續數月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居家禁足令可能會延遲幾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

美國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表示,加州新冠肺炎感染曲線出現轉折,代表居家隔離措施見效。不過衛生官員今天說,居家隔離短期不會解除,加州居民可能被再關數月。

紐松7日晚間在記者會上說:「容我帶來一點樂觀消息。」他表示,加州的感染人數圖表已經出現轉折,意味病毒的擴散速度減慢,不過「曲線仍在往上攀升,只是斜度沒有預期高」。

民主黨籍的紐松說,防疫措施見效,居民要高度謹慎,未來幾週到5月是最艱困的時期,病患人數將會到達高峰。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升級防疫,7日宣布市民出門採買生活必需品時,必須戴上口罩或任何遮掩口鼻布料,10日起超市收銀、外帶餐廳員工都要戴口罩,「戴起來,救一命」。

到8日白天為止,加州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人數到達1萬7674人,單日增加1258人,住院確診人數為2611人,其中1108人在加護病房。

「洛杉磯時報」引述官員看法指出,居家隔離、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還會持續好幾個月,加州居民短期內無法恢復正常生活。官員表示,太早解除禁令會使疫情惡化。

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郡長史密斯(Jeffrey Smith)表示,除非疫苗問世,不然解除禁令只會造成更多人生病和死亡。他預測,一直到11月感恩節,都不會有運動比賽。

洛時引述醫藥史學者馬爾可(Howard Markel)意見指出,居家隔離需要高度耐心,太早解除禁令,不只病毒會重新肆虐,還白白犧牲了經濟與社交上的損失。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報告指出,美國現行措施無法一次解決病毒擴散,今年秋冬到明年春天疫情可能重來。哈佛研究人員預估,社交隔離政策可能一直持續到2021年中,甚至202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