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出現「兩個中國」! 美眾議員提案:美國停止拿錢給WHO說謊

▲▼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國旗。(圖/路透)

▲ 美國眾議員提案,要求聯邦政府停止向世衛提供資金。(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員雷申塔勒(Guy Reschenthaler)7日正式向國會提案,要求暫停美國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挹注經費,已獲得多位眾議員附議;根據美國國會網站公布的決議文文本,內文同時出現「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用詞引起注意。

賓州選出的眾議員雷申塔勒向國會提交決議案,要求美國聯邦政府暫停資助世衛組織,直到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下台為止。雷申塔勒透過推特批評,美國是WHO最大的經費來源,但是「美國公民辛苦賺來的稅金,卻被用於宣傳中國謊言。」

決議文文本中寫道,「有鑑於美國於1948年6月21日加入WHO,目前挹注經費佔成員國捐款的22%,而根據《財經新報》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下令中國實驗室銷毀COVID-19基因組樣本,且不得發表研究結果,中共當局又指控吹哨人李文亮醫師散播謠言。」

決議文中續指,「2019年12月31日,中華民國警告WHO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有人傳人風險,但WHO無視警告,目的是不得罪中華人民共和國。」

決議文中批評,WHO隨後曾在推特上宣稱,沒有發現COVID-19明確人傳人證據;秘書長譚德塞還曾在1月底表示,「我對中國公開透明的承諾毫不懷疑」、「WHO不建議限制貿易與人員流動。」

文末寫道,「眾議院認為,在譚德塞請辭下台、並成立國際委員會調查WHO面對COVID-19大流行是否有處理不當之前,美國不應以聯邦經費向WHO提供自願捐款或支出。」該決議案由雷申塔勒向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已有21位眾議員附議。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美國眾議員提案,文本同時出現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圖/取自congress.gov)

▲▼美國眾議員提案,文本同時出現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圖/取自congress.go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