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罷免案聲請終止 王淺秋:Wecare「博歹筊」賭輸就翻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和律師葉慶元8日上午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罷韓團體Wecare根本是「博歹筊」,賭輸了就翻桌子。

▲▼   王淺秋、葉慶元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張一中攝)

▲ 王淺秋、葉慶元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淺秋表示,以情理法的角度,就「情」來說,根本不讓市府團隊好好做事,韓國瑜市府競競業業的在高雄市府努力,從登革熱、補天坑到防疫工作,其他反對方團體卻不斷扯後腿,用攻擊謾罵的方式,不讓市府團隊好好工作。

王淺秋說,就「理」來說,市府防疫工作如火如荼進行,此時再搞罷免投票,還要從人民納稅錢拿出一億一千萬,政治人物從事個人爭權奪利、派系鬥爭,由高雄市民買單,完全沒有道理。

她說,就「法」的層次來看,一個長期為了政治利益鬥爭的公民團體,就像是「賭輸了翻桌子」,他們才是「博歹筊」,跟中選會一起違法亂紀在先,選罷法寫得這麼清楚「就任一年內不得罷免」,中選會主委是否有自己個人的政治目的跟服務對象,無法依法行政,只好交給法院做出公正、公平的判決,證明台灣是個司法獨立的國家。

王淺秋表示,罷免行動是由綠營人士發起,罷免行動的核心人物是陳菊市府的前文化局局長尹立,尹立以及陳菊市府其他多位官員,任內均涉及弊案,高雄市政府目前正持續調查當中,罷免行動根本就是陳菊市府為了避免被清算的反制行為,毫無正當性可言。

王淺秋指出,罷免的宣傳活動在韓市長任職未滿一年時,即開始進行宣傳,以及罷免提案書的簽署,違反選罷法第75條「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規定。

國民黨也指出,罷免方在去年12月25日(就職週年)當天,即已完成所有罷免提案書的分類、裝箱工作,顯見所有的罷免提議書都是違法在一年內簽署完成,全部均應屬無效提案。中選會收到罷免方的提案,明知罷免方違法偷跑,竟違法予以受理,很明顯已經失去了中立的立場,是和陳菊市府主導的罷免提案人一搭一唱,要沒收2018高雄市長敗選的結果。

罷韓團體在2019年7月8日就使用臉書張貼訊息,指稱罷韓第一階段連署人數已達3萬人,而從2019年7月8日至2019年12月25日要衝到30萬人,提早連署已經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第75條之規定。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75條規定,公職人員未滿一年不得罷免,基於立法精神,罷免連署分為3個階段,分別為提議連署、徵求連署、罷免投票,換句話說,提議連署也等同於進行罷免程序的一環,也規範在「一年內不得罷免」的規範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