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破13.8萬確診近5500死!單日731病逝創新高 州長:疫情接近高峰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圖/路透)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醫護人員不斷推出病逝者遺體。(圖/路透)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

新冠肺炎單日奪走紐約州731條人命,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死亡總數直逼5500人。紐約州長古莫說,住院與重症患者增幅縮小顯示疫情接近高峰,民眾仍應遵守社交距離規定。

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公布,紐約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總數達13萬8836例,新增8147例,增幅降至6%;單日731人不治,增幅升至15%,累計5489人死亡,占全美總數約47%。

近5天,紐約州新冠肺炎新增死亡數分別為562、630、594、599、731人。過去兩天新增死亡數低於600人,外界一度燃起疫情趨緩的希望,但最新數據顯示單日死亡數一舉突破700大關,疫情尚未撥雲見日。

古莫指出,新增死亡數是抗疫落後指標。許多患者送醫後病情加重,插管治療數週後不治,因為依賴呼吸器時間愈久存活機率愈低。他說,近期住院與送入加護病房的患者增幅縮小,由此判斷,紐約州疫情已逐漸達到高峰,趨於穩定。

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州共1萬7493人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日增656人;累計4593人住進加護病房,日增89人,創3月20日以來新低;最近一週,每天都有超過1000人出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逾138萬人感染新冠肺炎、7.8萬人喪命,全美確診病例達37.8萬例、1.1萬人死亡。

為因應疫情高峰,紐約州政府已要求醫院擴增容量至少50%,聯邦政府協助搭建的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2500床位臨時醫院改收新冠肺炎患者,上週起停靠曼哈頓的美軍醫療艦安慰號(USNS Comfort)也跟進,提供500個床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古莫說,總床位已達9萬個左右,但為讓住院病患停止增加,紐約民眾不能鬆懈,須持續遵守社交距離規定,「曲線之所以趨於平緩、可能達到高峰,是因為我們所作所為發揮作用,我們必須持續做下去」。

紐約州為防止疫情惡化,3月中與鄰近的新澤西、康乃狄克州聯合禁止50人以上集會,餐廳與酒吧不得內用,戲院、賭場與健身房強制關閉,導致3州都會區經濟大規模停擺。

古莫提到,他已和新澤西、康乃狄克州長商討如何重啟經濟。但他強調,復工要以確保健康為前提,實行大規模病毒快篩與抗體檢測是關鍵。紐約州衛生署已開發抗體檢測,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就能步上大規模推行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