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田總6日起凍結奧運達標系統將近8個月 預計12月再重啟

▲▼  世田賽男子標槍決賽,鄭兆村           。(圖/路透)

▲鄭兆村取得我國第一張東京奧運田徑項目的門票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至2021年7月之後,各項體育賽事以及東京奧運達標規定和賽制都需要重新制定。世界田徑總會(IAAF)7日就宣布,今年4月6日至11月30日這期間的奧運達標系統將會凍結,預計等到12月1日在重新計算東奧達標和世界排名。

世界田總過去就不斷呼籲國際奧會延期奧運,在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也表達贊同,並決定將原本預計在2021年8月的世錦賽再延期一年,而對於東京奧運積分排名和達標的因應也做出了最新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田總7日宣布,今年4月6日至11月30日這期間的奧運達標系統將凍結,也就是這段時間內的成績將不會被列入積分世界排名,並作為東京奧運達標用途。

事實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經有三站鑽石聯賽(杜哈、上海以及中國)都被延期,而5月24日的斯德哥爾摩站、5月28日的拿坡里站、5月31日的拉巴特站也已經確定全部暫停,從目前疫情看來,6至7月的鑽石聯賽可能也有無法如期的風險。

IAAF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日前表示,「目前已有50%的奧運參賽資格被確定,不過現在賽事全都停擺,剩下的50%名額該怎麼確認是大問題,目前已經取得資格的,將會保留到明年東京奧運,而還沒有確定的剩餘名額,則希望能在今年8月至10月的賽事中產生。」不過目前新的達標期限都延至12月後。

世界田總所訂定新的東京奧運達標期間如下,已經取得資格者不受影響,由於停賽時間長,凍結將近8個月的達標和世界排名,因此期限也比原先預定的截止時間,多延長4個月:

馬拉松、50公里競走
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5日
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
(共21個月)

1萬公里、20公里競走
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5日
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29日
(共22個月)

其他所有項目
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5日
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29日
(共18個月)

另外,由於多項賽事都暫停,包括賽事贊助金也暫停,因此世界田總總部也將有50%員工必須休長假,不過所有員工仍是能夠領到全薪,70%的薪資來自摩納哥政府的補助,其餘的30%則是世界田總支付。

目前我國田徑項目僅有男子標槍鄭兆村搶下首張門票,而男子110欄陳奎儒、男子400欄陳傑、男子200公尺楊俊瀚,則要力拼直接達標,其中陳奎儒、陳傑達標僅差0.02秒,依照積分排名仍有機會進入奧運,但選手們都傾向直接達標取得資格,但疫情還未減緩前,何時能恢復比賽還有許多變數。

▼ 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