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N」點難覓?促桃園煉油廠早日搬遷 林政賢質疑目標年難達成

▲市議員林政賢關切桃園煉油廠搬遷計劃。(圖/翻攝自網路)

▲市議員林政賢(右)關切桃園煉油廠搬遷計劃。(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油桃園煉油廠搬遷問題,長年來受到地方關注?桃園市議會7日進行環保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指出,根據桃園市國土計畫草案內容指出,「中油桃園煉油廠將於國土計畫目標年內搬遷」,而該目標年是2036年,也就是16年後,可能完成嗎?環保局長呂理德答覆,桃園煉油廠現有搬遷時程是N+12年,意即找到地點後的12年才可能遷移。

▲市議員林政賢關切桃園煉油廠搬遷計劃。(圖/翻攝自網路)

▲林政賢質詢中提出學界的調查報告顯示,雲林縣台西鄉受到空污影響健康嚴重。(圖/翻攝自網路)

位於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旁的中油桃園煉油廠,廠區480公頃,橫跨著桃園市桃園、蘆竹、龜山三區,因過去發生數起的工安事件,使週邊居民莫不殷盼桃園煉油廠早日搬遷,而該廠的搬遷問題及時間,多年來更成為地方大小選舉時,重要議題。

儘管目前並非選舉期間,但雲林人子弟的林政賢,始終對桃園煉油廠何時搬遷,持續關注,因此於環保局工作報告後質詢,引用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教授,在其故鄉雲林縣台西鄉的論文研究調查內容指出,雲林縣台西與麥寮的癌症發生率,是其他鄉鎮的1.29倍,顯示距離越近越嚴重,並根據研究團隊內容再度指出在六輕運作後的9年間,癌症的年齡標準化發生率是每年每千人有1.53人罹病;六輕運作後10到12年時,已上升達每年每千人有4.44人罹病,遠高過全國數字。

林政賢痛心表示,他的故鄉台西已經成為工業發展下的犧牲品,不希望我的新鄉桃園再遭受空污影響健康,要求環保局長呂理德全力推動桃園煉油廠搬遷計劃,不要讓桃園為成下一個台西、麥寮!呂理德答詢:桃園煉油廠現有搬遷時程是N+12年,意即找到地點(N)後的12年才可能遷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