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城隍廟守護孩童安全 4/11發放千份Q版祝生娘娘口罩套

▲嘉義城隍廟註生娘娘聖誕護兒心切 贈Q版防疫口罩套。(圖/嘉義城隍廟提供)

▲嘉義城隍廟將於註生娘娘聖誕發放Q版防疫口罩套。(圖/嘉義城隍廟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險峻,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有感於註生娘娘慈悲護「兒」神恩,將於農曆3月20日註生娘娘聖誕千秋慶典,特製千份兒童口罩套,贈送家有幼兒的信眾護童防疫。遊LOVE園親子館今天到廟裡向註生娘娘祝壽祈福,喜獲印有Q版註生娘娘的口罩套開心不已,廟方期盼在註生娘娘加持下,有「戴」有保庇,讓孩童平安度過疫情,健康長大。

▲嘉義城隍廟註生娘娘聖誕護兒心切 贈Q版防疫口罩套。(圖/嘉義城隍廟提供)

▲嘉義城隍廟將發放Q版防疫口罩套,守護孩童們度過此次疫情。(圖/嘉義城隍廟提供)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廟裡供奉的註生娘娘主司授子、安產、護兒,已有3百年歷史,香火鼎盛。幾年前推出「增產報國 好孕到」註生娘娘助孕小金鏟,吸引上萬名來自全國各地信眾前來求金鏟助孕成功,紛紛帶著麻油雞、油飯及紅蛋回廟還願,甚至作大戲答謝註生娘娘。

賴永川表示,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國人人心惶惶,現代人生的少,每位小孩都是心頭肉,註生娘娘為護兒主要神祗之一,一定不忍幼兒遭受疫病侵襲,適逢農曆3月20日註生娘娘聖誕千秋,廟方決定發揚註生娘娘慈悲護「兒」的神恩精神,特製千份兒童口罩套,贈送有孩童的家庭,就不用天天換口罩,解決口罩不夠用的燃眉之需,為護童防疫助一臂之力。

▲嘉義城隍廟註生娘娘聖誕護兒心切 贈Q版防疫口罩套。(圖/嘉義城隍廟提供)

▲嘉義城隍廟註生娘娘Q版防疫口罩套。(圖/嘉義城隍廟提供)

總務組長陳清榮表示,台灣人相信子女都是由註生娘娘所恩賜,並能保佑子女順利長大成人。欣逢註生娘娘千秋聖誕來臨之際,特地向註生娘娘祈求庇佑每個小孩都能安然度過疫情,平安健康長大,這是一份無形的保護力,讓他們可以更心安。

廟方今天致贈印有Q版註生娘娘兒童口罩套給幼兒園小朋友,小朋友開心馬上戴上,可愛又吸睛。廟方另外準備一千個經註生娘娘加持口罩套,在註生娘娘聖誕千秋前一天,也就是國曆4月11日(星期六)上午9:00開始發送,家中有十二歲以下孩童的民眾,可攜帶孩童健保卡領取,一卡限領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