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7個一般行政區含東京、大阪全面戒備!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尤其東京、北海道、大阪等大城市確診人數飆升,首相安倍晉三剛宣布8日0時起「日本7個一般行政區將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至5月6日),而列入緊急狀態的區域首長,擁有絕對權力採取任何防疫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史上首次。(圖/路透)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有史以來,第一次頒布緊急狀態命令,據悉安倍為讓民眾勿過度恐慌,先以預告方式通知,包括關東的東京、神奈川、埼玉與千葉,以及關西的大阪、兵庫,還有九州北部的福岡等,都被列入緊急狀態範圍內。

此外,安倍也呼籲,雖在限制令的情況下政府會努力維持一般民生需求,但為避免疫情擴散,「民眾要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日本截至7日已經超過4100人確診、97例死亡病例。

據悉,疫情失控以來,日本醫療體系備受考驗,東京奧運也面臨被延期的狀況,礙於經濟狀況日本政府卻遲遲不敢下決定。但東京、京都在短短五天內確診人數暴增,安倍在與專家召開諮詢委員會後,認為還是必須將部分地區列為重點疫區,並且進入緊急狀態。

抵不過「這原因」!安倍5天內態度180度大轉變 終鬆口宣布緊急狀態

日發布緊急狀態前…「#東京脫出」推特瘋傳! 疫情小組喊:別再趴趴走

快訊/日本確定明發布緊急狀態!鎖定東京大阪7都府縣實施 為期1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