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傳J.K.羅琳「具新冠肺炎症狀」靠呼吸法康復 陳時中:要相信科學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在推特上公開透露過去兩週有符合「新冠肺炎所有症狀」,但現已康復,並在分享自身呼吸法以此舒緩呼吸道症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沒有科學依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張上淳。(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張上淳。(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張上淳提及國外疫情現況與J.K.羅琳案例,他表示:「初步估計自己染病,並不能百分百確定得到這疾病,在國外醫療量能已經無法負荷,只能先在居家隔離用休息方式看可不可以復原,國外這樣模式是因為病人量實在太大,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待恢復,這個跟有沒有做深呼吸醫學上來說沒有特別依據,很高的比例是靠他自己復原。」他也透露觀察在隔離醫院觀察到輕症病患,症狀消失後,症狀普遍都是良好的,希望確診者轉陰後就能讓他們回到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民眾,「在坊間有特殊想法或自然療法,也都宣稱有一定成果,不過要用科學態度看這件事,有科學根據的療法自癒力假定就是八成好了,有些非常特殊的療法成功率可能2%、1%,很多事奇蹟似的個案,只要不要妨礙防護醫療,各種都可以去嘗試,也需要詢問過專業意見比較好,不要因為嘗試其他療法,喪失本來科學給你的保障。」呼籲民眾勿信來路不明的坊間療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