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司機是警訊!彰化超前部署防堵破口 18例確診皆為境外移入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日益升溫,台灣已經有373例確診5人死亡,彰化地區自從白牌車司機確診死亡後,衛生局及警政單位不眠不休追查接觸對象,至今彰化18名確診案例皆為境外移入,堵住社區感染的破口,部署超前,也移送15件假新聞,更讓彰化縣民安心,上午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到彰化,為警政人員慰勉打氣。

▲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彰化縣警局慰勉參與防疫的辛苦同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彰化慰勉參與防疫的辛苦同仁。(圖/彰化縣警察局提供,以下同)

▲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彰化縣警局慰勉參與防疫的辛苦同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縣警局指出,新冠肺炎確診第5例、第8例、第19例、第20例、第21例及第316例,警方都有參與疫情調查,過程中第19號(白牌車司機)在確診後死亡,更是社區感染的最大懷疑,警察局全力動員清查釐清感染源,追查出接觸對象,堵住社區感染的破口。

另外針對接觸者,居家隔離,以及境外進入的居家檢疫對象,目前總共監控總人數2,624人,監控中710人、解除監控1,914人。另外該局針對縣內2處集中檢疫所,派員加強安全維護,落實防疫工作。

▲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彰化縣警局慰勉參與防疫的辛苦同仁。(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縣警局也表示,假新聞影響社會民心造成恐慌,已經移送15件,其中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3件、刑法3件、傳染病防治法5件、特別條例4件,有效穩定民心。

陳家欽除了特別慰勉該局執行防疫工作人員辛勞外,並指示縣警局要持續關注網路假訊息傳播及取締,維持資訊安全,居家檢疫民眾有效監控,大型密閉營業場所勸導停業、避免群聚感染,以防造成民眾不安致生社會治安問題,並提醒執勤同仁於執勤時須配戴口罩及手套、護目鏡,必要時穿隔離衣,以保障本身執勤安全。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