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紅玫瑰」悼鄭南榕 蔡英文:有言論自由才有假訊息免疫力

▲▼蔡英文悼念鄭南榕。(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悼念鄭南榕。(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武漢於去年12月爆發新冠肺炎至今殃及世界各國,而台灣距離位在疫情第一線卻未受到嚴重波及,受到國際矚目與讚嘆。對此,總統蔡英文於7日「言論自由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越民主、越透明的體制,也越能帶給人們戰勝病毒的信心,悼念言論自由先驅鄭南榕先生。

蔡英文以一張「紅玫瑰」的圖片向鄭南榕致敬,她說,有言論自由的社會,才有天然的抗體,才會有對假訊息的集體免疫力。「這就是31年前,Nylon鄭南榕用生命給台灣人民留下的遺產。」

蔡英文提到,此時此刻,全世界的人們都在和疫病戰鬥;「而我們相信,越民主、越透明的體制,也越能帶給人們戰勝病毒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