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清明群聚感染守住「本土20案例」為指標?陳時中:10個就進入社區流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清明連假部分景點人潮爆滿,各界擔憂群聚造成社區感染,台大公衛學院日前提出,只要未來每週「本土個案」守在20例以下,且不能超過境外個案數的12%,國內發生社區大流行機率就不高;不過今(7)日陳時中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20個案例是稍微多一點,10個就進入社區流行的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清明連假後看每週「本土個案」作為社區流行指標?陳時中:20個稍微多了,10個就進入社區流行。(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擔憂的清明連假部分景點人潮爆滿、恐怕造成群聚感染,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昨(6)日表示,未來2週是關鍵,只要每週本土個案守在20例以下,且不超過境外個案數的12%,國內發生社區大流行機率就不高,就不會發生第二波流行。

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土和境外移入要分開來看,因為境外等於第一時間攔截的,本土的案例中,恐怕還有一個是親密接觸者,當這些排除掉,很難當作有無社區傳染的指標,若把這2個因素排除掉後,「20個案例是稍微多一點,10個那樣案例就進入我們的社區流行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