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男、女8強決賽點燃戰火 男子A組列強爭出頭

▲▼       JHBL,金華,信義      。(圖/記者洪偵源攝)

▲金華、信義兩支國中籃球傳統強權將在決賽A組碰頭。(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由於新冠病毒影響,4月8日至12日假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辦的108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甲級總決賽,此次也破天荒採取「閉門開戰」的模式,不開放觀眾進場並嚴格限制每隊20人入場,希望保障選手及與賽人員安全。其中在男子A組方面,新北安康、北市金華、北市信義、彰縣溪湖其中就有3隊為上季8強勁旅,戰況可說極為激烈。

本屆JHBL總決賽仍維持過往賽制,男、女8強分為A、B兩組,由各分組前2名進行4強交叉決賽,勝者取得晉級最終冠軍戰門票。因此決賽前3天的小組賽事可說每戰都不得放鬆,必須3戰全力搶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A組方面,新北安康、北市金華、北市信義、彰縣溪湖4隊中,包括金華、信義及溪湖都是上屆8強勁旅,其中上屆拿下第4名的金華,更5度拿下JHBL男子組冠軍金盃,可說是超級傳統強權勁旅。但球隊主力馬駿颿左手橈尺骨傷勢恢復狀況,將關係球隊本屆能否挺進最後4強。

不過上屆拿下第5名的信義,以及首度進軍甲級就搶下全國第8名的溪湖,本屆實力更是不容小覷,信義雖然近期出現嚴重傷兵問題,但球隊鋒線陣容相當整齊,內線188公分的主力長人黃上銘,也將是克敵制勝最大本錢。

溪湖方面則是截然不同球風,強調快狠準打法情況下,包括射手曹振輝、控衛洪懷恩打法奔放,本次決賽溪湖若能發揮流暢進攻節奏,要搶下分組前2名前景看好。

至於新興勁旅安康方面,本屆一路從資格賽挺進最後8強,幾名主力包括游易融、李振瑋都有不錯表現,且本季曾兩度擊敗金華,安康要成為晉級4強黑馬,也有其本錢實力存在。

▲▼     JHBL,溪湖國中        。(圖/Under Armour提供))

▲溪湖本屆想超越上屆第8名成績。(圖/資料照)

讓你多賴床5分鐘的神器,不用洗臉還能變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