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超停賽曼城虧最大 般尼主席:8月前還不能踢可能會破產

▲英超曼城席爾瓦(Bernardo Sil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超曼城席爾瓦(Bernardo Sil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國際五大足球聯賽受到新冠肺炎肆虐影響,停賽至今復工還未有決定之際,許多球會都表達繼續停工恐怕會破產,包括英超般尼主席加歷克(Mike Garlick)就說,「如果8月還不能復工,球隊很可能就會破產。」

英超從原先停賽至4月底,後來寄望在5月復賽的希望恐怕也無法達成,英超聯盟目標在6月能夠復工,並且讓剩下賽事都傾向閉門打完,如此一來先降低轉播的賠償費用,也能順利讓新球季開始,目前6月復賽計畫獲得英國政府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不過能否真的如期,還得要看疫情是否趨緩,畢竟各大聯賽都出現有確診的球員或是教練,但如同無限期停工更造成俱樂部的營運壓力和損失,包括法甲幾個小球會很可能面臨破產,英超也面臨相同狀況。

據《每日郵報》以俱樂部剩餘場次的電視轉播、比賽當天售票、周邊商品的收入,估算俱樂部的損失,發現電轉播收入虧損最大,其中最受衝擊的曼聯,將損失1.164億英鎊、第二是曼城的1.093億英鎊,第三則是利物浦1.026億英鎊,四五名則是切爾西和熱刺。

只不過對於小的俱樂部來說,更經不起這樣停賽0收入,雖然根據統計,般尼茅夫損失0.5億英镑,排在20支球隊中第8,但加歷克說,「如果還未有清楚的下一季復賽時間表,我們到8月將沒有錢能再營運下去,很可能就會破產。」

般尼每一場主場比賽收益約500萬英鎊,轉播可獲得4500萬英鎊,對於沒有充實金源的他們來說,停賽壓力比起豪門球隊更巨大,加歷克說,「我不清楚其他球隊的財政,但我們非常希望能夠快點完成球季。」

▼ 英超般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超般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