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復賽關鍵第一步! 聯盟與球員工會評估「快篩」方式

▲▼湖人詹姆斯,快艇雷納德、喬治。(圖/路透)

▲湖人一哥詹姆斯(左)。(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儘管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鬆口表示,是否復賽至少到5月1日前都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不過聯盟仍不放棄任何挽救這個賽季的機會。《ESPN》7日披露,聯盟與球員工會過去幾周一直在評估能快速檢測新冠病毒(COVID-19)的方法,這被視為是邁向復賽的關鍵第一步。

自3月12日出現首位染疫球員,因而宣布無限期停賽的NBA,已經停擺將近1個月。主席席爾瓦7日接受TNT主持人強森(Ernie Johnson)訪問時談到「何時能復賽」,他坦言以目前狀況來看,5月1日前都不會有任何進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SPN》記者溫德霍斯特(Brian Windhorst)日前曾爆料,聯盟傾向提前結束賽季;不過另一名《ESPN》資深專欄作家福爾摩斯(Baxter Holmes)7日報導,聯盟與球員工會這幾周以來,持續評估透過血液檢測,在幾分鐘內得到準確結果的方法,這被視為是邁向復賽的關鍵第一步。

聯盟多位消息來源表示,可能會透過類似「血糖監測」,扎手指指尖採血的方式檢驗,希望在15分鐘內得到結果。值得一提的是,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雅培實驗室(Abbott Laboratories),已在3月底推出一款快速測試機,只要5到13分鐘就能知道新冠病毒的檢測結果。

一位球隊總管告訴《ESPN》,「快速檢測對恢復工作、體育賽事,讓一切回到正軌來說都是關鍵。不管你做什麼工作,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如果你和人有接觸,都必須快速檢測才會安心,運動場上也是如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