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藥師囤貨6.7萬N95狂賣!30天內賺250萬元…起底竟是假口罩

▲N95口罩。(圖/路透社)

▲何姓藥師販賣未經認證的N95口罩。(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市中區一名何姓藥師囤積至少6.7萬片N95口罩,趁著疫情需求大增,將未經認證的口罩更改標示後賣出,短短30天內獲利至少200萬元。台中地檢署約談何男到案,訊後依《藥事法》及《傳染病防治法》諭令20萬元交保。

檢方指出,政府限制販售醫療口罩後,何姓藥局負責人卻仍有充足的貨源,私下以每個30元至50元不等的價格大量販售,進而被檢舉囤積口罩。

台中市府衛生局獲報後,2月22日到場稽查,發現藥局內囤有散裝醫療用口罩17箱,共1萬7000個,另N95醫用口罩1266個,一旁擺放N95口罩紙箱8000個,將何男函送法辦。

檢方近日進一步追查,發現何男將口罩紙箱上印記「醫用專業防護口罩」、「N95/FFP2 NR」等文字後賣出,但這些口罩皆為未經認證的醫療用品;另外,何男不到一個月內就販售5萬片口罩,賺取將近250萬元暴利。

台中地檢署表示,何男利用經營藥局的專業欺騙民眾,販賣未經核准醫療器材、囤積口罩及商品標示不實,訊後依《藥事法》及《傳染病防治法》送辦,複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