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拉長時間線!」 北大教授:今年疫情難結束、秋冬季加劇

▲▼美國吉利德正在新研發的瑞德西韋藥物,近日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為孤兒藥資格。(圖/翻攝 美國FDA官網、美國吉利德公司官網)

▲北大教授分析甯毅分析,今年疫情很難結束,可能在秋冬季加劇。(圖/翻攝 美國FDA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衝擊全球,預估還會持續。北京大學醫學部美年公眾健康研究院執行院長甯毅也表示,如果全球疫情沒有良好控制,「今年內疫情很難結束,甚至可能在秋冬季加劇,存在全球大流行的長期威脅。」

▲▼ 北大教授寧毅分析,疫情到了秋冬可能加劇。(圖/翻攝 北京日報)

▲ 北大教授寧毅分析,疫情到了秋冬可能加劇。(圖/翻攝 北京日報)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稱,針對全球疫情情勢分析,甯毅表示,現在全球的國家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中國和韓國,有效控制疫情,日本和新加坡還要穩定一段時間才能確定。第二類是確診比較多的發達國家,比如美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還處在爬坡過程中,但大利和西班牙有好轉的跡象。

最讓甯毅擔心的是第三類國家,包括印度和南美、非洲的發展中國家,儘管報告病例不多,實際情況可能比報告資料嚴重,一旦短時間內感染人數激增,可能會出現相當棘手的問題。

▲▼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圖/路透)

甯毅指出,「各國還沒有找到有效地控制新冠肺炎的措施,沒有疫苗也沒有特效藥。整體上,全球的疫情還處於快速上升階段,形勢嚴峻,對經濟和民生危害巨大。」可以預見在未來幾周,疫情對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危害會更加嚴重。

外界都在等待,疫情到夏天是否有結束的可能性?甯毅回應,現在疫情向南發展到了澳洲、南美,向北在北歐國家蔓延,目前看來,疫情度過夏天、延續到冬天的可能性是極大的。他強調,「今年疫情很難結束,甚至可能在秋冬季加劇,存在全球大流行的長期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