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超前部署 黃偉哲:台南彈性上班、異地辦公都OK! 

▲台南市長黃偉哲再次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如果偷跑出門,不僅領不到補償金,還可能被重罰,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彈性上班台南市政府已在實施,市府目前有2個市政中心可相互備援,所以易地辦公部分已經非常駕輕就熟了。(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關彈性上班、異地辦公等防疫超前部署措施,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彈性上班台南市政府已在實施,且因台南縣市合併,台南市目前有2個市政中心可相互備援,所以易地辦公部分已經非常駕輕就熟。

黃偉哲市長指出,彈性上班部分,市府已經實施了,在去年7月之後,就已經實施彈性上班一小時。只不過台北市、新北市,他們彈性上班2小時,第一因為他們有捷運公車等等大眾運輸系統,所以這個大眾運輸系統為了避免他成為疾病傳染的途徑,所以才要分散人流,所以才有彈性上班的產生。在台南,我們沒有大眾運輸系統沒有捷運、雖然有公車,但是使用的情形搭乘並不那麼擁擠,如果說要實施這個彈性上班,市府也接受,而且目前已經實施1小時的彈性上班,所以基本上對台南而言這個問題並不像那麼大。

至於異地辦公或者是備援中心,黃偉哲說,因為台南市是台南縣、台南市合併,所以本來在永華及民治市政中心,就有備援系統。所以說,過去也實施過、演練過實名制洽公,現在實名制洽公還在持續中,集中受理為民服務的部分也已經有演練過3三天。

黃偉哲市長說,他相信市府局處跟同仁已經非常駕輕就熟了,所以異地辦公部分,市府還會密切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跟疫情實際的需要做出適合跟反應這點;反正中央一致的,台南市政府就遵守,中央沒有規範到,就視我們台南市的情況來做考量,這點是台南市政府基本原則。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