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證實:關東基地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持續至5月5日

▲▼駐日美軍司令史奈德(Kevin Schneider):北京處心積慮想改變兩岸現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日美軍司令史奈德(Kevin Schnei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最快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料針對東京都、大阪府等地實施,為期半年。消息傳出後,駐日美軍6日下午發聲明證實,由於東京都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關東地區基地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將持續至5月5日,讓指揮官有權對居住、生活在美軍機構內部的軍人、平民、承包商進行必要健康保護措施。

CNN報導,該項命令範圍涵蓋關東地區的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的機構設施,包括已出現確診病例的橫須賀海軍基地(Yokosuka Naval Base)、駐日美軍與第五航空隊司令部所在地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Base)、厚木海軍飛行場(Naval Air Facility Atsugi)、美國陸軍總部座間基地(Camp Zama)及海軍陸戰隊富士營地(Camp Fuji)的訓練區域。

駐日美軍司令史奈德(Kevin Schneider)提到,「保護所有與駐日美軍相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是我的首要任務,阻止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整個團隊共同努力,包括軍人、平民、家屬和我們的日本夥伴。」

根據厚生勞動省最新數據,截至5日,日本境內至少有3569人染疫,73人病逝。東京都已成為日本疫情最為慘烈的地方,據東京都政府網站,都內確診病例已增至1033例,其中30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