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鬼郵輪復出!84年歷史「瑪麗皇后號」將做為臨時醫院

豪華郵輪皇后瑪麗號(RMS Queen Mary)長期停靠在加州長堤(Long Beach),鬧鬼傳聞不斷。(圖/美聯社)

▲1936年就開始載客的瑪麗皇后號,退役後一直停靠在長堤港邊,成為觀光景點。(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英國豪華遠洋郵輪「瑪麗皇后號(RMS Queen Mary)」,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世界上10大鬧鬼最兇的地方」第6名。為了因應日趨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南加州長堤市(Long Beach)官員提出,擬將這艘擁有84年歷史的瑪麗皇后號作為臨時醫院收治患者。

據《長灘郵報》報導,繼洛杉磯會展中心、長堤市會展中心紛紛改造為臨時醫院之後,長堤市(Long Beach)官員4日發表聲明指出,「目前市府正在計畫協調醫療單位,確保我們隨時都做好準備滿足社會需求,我們也正在研究瑪麗皇后號是否有可能用來分攤醫療壓力,確定後將會宣布。」

豪華郵輪皇后瑪麗號(RMS Queen Mary)長期停靠在加州長堤(Long Beach),鬧鬼傳聞不斷。(圖/翻攝自臉書 The Queen Mary)

▲皇后瑪麗號改建成旅館後,吸引大批遊客入住。(圖/翻攝自臉書 The Queen Mary)

這艘船齡84歲的瑪麗皇后號於1936年至1967年間載著無數乘客穿梭大西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曾被改裝為運輸艦,更曾創下單趟載運1萬6000人的世界紀錄,1971年起永久停靠在加州洛杉磯的長堤市港灣,改為結合旅館與餐廳的豪華設施,對外營業。

據悉,瑪麗皇后號在1942年與另一艘船發生相撞意外後,鬧鬼傳聞就不曾間斷,有不少人指出,自己看過一名「白衣女子」在船艙遊蕩,或是半夜在游泳池聽到小女孩的聲音說「來跟我玩!」。然而,這些鬧鬼傳聞卻吸引更多大膽的觀光客,意外成為這艘老船的賣點,更在2008年被《時代》雜誌選為「世界上10大鬧鬼最兇的地方」第6名。

▲ 二次世界大戰後,瑪麗皇后號被改裝成飯店,開放民眾住宿。圖為客房長廊。(圖/翻攝自瑪麗皇后號官網))

▲ 二次世界大戰後,瑪麗皇后號被改裝成飯店,開放民眾住宿。(圖/翻攝自瑪麗皇后號官網)

長堤市長羅伯特.加西亞(Robert Garcia)也於上週五表示,「我們正在竭盡所能,為未來幾周的醫療需求暴增做準備,目前我們已經將醫院以及診所的床位增加了數百張,之後將會持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