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通勤感染風險!交通部「分流上下班」 7點半到9點半都可打卡上班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交通部祁文中次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祁文中次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各單位分區辦公、彈性上班,減少通勤時的感染機會,交通部表示,最快明日啟動彈性上班,將以每日8點30分為基準,可彈性提早或延後一小時上班。

交通部指出,已規畫分流上班方案,預計今日陳報部長室,計畫將以每日8點30分為基準,同仁可視狀況選擇提早或延後一小時上班,等於7點半到9點半打卡上班均可,配合上班時間,下班時間也會彈性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指揮中心建議彈性上班,交通部也會配合辦理,此措施可使人群避免群聚,也能在異地上班,減少感染機會。另外交通部各局處會議室都有規定要配戴口罩,若在辦公室內與同仁距離不足,也必須戴上口罩,但口罩的防護力畢竟不是百分百,因此還是希望同仁都可以維持適當社交距離。

另外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去過人多的地方的民眾,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外出要戴口罩、量體溫、保持乾淨。他表示,若有身體不適就醫時,也要向醫師告知曾至哪裡出遊,「國旅警覺性等同出國」,讓醫師判斷是否採檢,不幸確診時,也方便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