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要不要戴口罩上課?潘文忠:正在最後審議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校園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室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要不要戴口罩?潘文忠說,還在審議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訂「社交距離」規範,若無法保持,就要戴口罩。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高中以下學校一班至少都有4、50名學生,根本無法保持距離,到底要不要戴口罩上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正在做最後審議。

教育部國教署今(6日)急下令,各高級中等下學校師生將陸續返校上課,為降低因連假期間部分師生掃墓、出遊致返校後造成防疫破口之風險,要學校同時蒐集師生於連假期間旅遊、聚會與其他集會活動等軌跡與健康紀錄,以利日後可能須配合疫情調查之用。台北市教育局也根據此通報,建議各校師生在室內配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進行教育部預算解凍報告。林奕華表示,指揮中心規範若無法保持一定距離,就要戴口罩,但學校卻被排除在外。潘文忠說,指揮中心在社交距離部分,都有對外說明,也邀請教育部相關單位研議,但學校是屬於「特定人聚集場合」。

林奕華質疑,特定人就不用?高中職以下公立一班至少有超過40名學生,私立則有50幾名,如果沒有辦法保持社教距離,是否要清楚告訴家長,到底要不要戴口罩?另外,台師大一名20多歲男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案322)是住宿。潘文忠說,全台約有30萬名住宿生。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社交距離沒考量到住宿生,一間房間會有6至8人,怎麼維持社交距離也是個問題。

潘文忠指出,高中以下互動上課方式跟大學有差異,教育部都有跟指揮中心密集聯繫,目前因應方式,正跟指揮中心在做最後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