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1景點列警報區範圍過大引恐慌 陳時中:無法小單位監測只能大範圍警戒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憂連假後恐爆發疫情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疫情警示」訊息,但有看法認為有些地方因區域大其實人流並無想像中多,警示地點沒有慎重考慮會重創觀光。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回應,「目前也只能採大數法則監控。」

▲嘉南農田水利會將在烏山頭水庫舉辦健走活動,歡迎報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烏山頭水庫。(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報中列出的11景點,包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渡假會館等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以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其中台南就有3處。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圖/台鐵局提供)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被列為11警戒區。(圖/台鐵局提供)

指揮中心上午召開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到烏山頭水庫、虎頭埤等景點都有收門票,好幾百公頃有三、四千的遊客相對安全的,警示地點沒有慎重考慮會重創觀光。對此,陳時中表示,「如果能夠監測到單位每個人每個情況當然可以避免大家恐慌,但相對很難做到,去看每個人是否維持社交距離,這樣緊急情況下,只能大範圍跟大家講。」他也提到風景區密集度、單位面積都很難被一一定義到,只能採大數法則,希望民眾警惕,在家自主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