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住戶採檢出爐!北部高級社區女保全「感染源未明」住戶造冊分析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北部50多歲高級社區女保全(案336)確診新冠肺炎,傳染社區附近一名女性住戶(案347),之後又傳出一名社區住戶發燒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該住戶採檢陰性,目前還有一名女保全就醫診所的患者在採檢中;另外,也持續在做住戶造冊並分析,以便釐清感染源。

案336於3月17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狀,26日發燒到38.7度到診所就診,30日因症狀持續回診,因有味覺嗅覺喪失,加上經診斷有肺炎情形,才轉到同系統醫院住院採檢,4月2日確診,已收治到負壓隔離病房,但目前感染源還沒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346和女保全相關接觸史是一起討論團購,研判因此不幸染疫,目前相關案件已告知社區主任委員通知住戶,社區也已經做整體消毒,持續針對整個社區裡有接觸者或曾有症狀及出國史做調查,疫調將採調閱錄影帶及詢問出國史兩條路,以釐清感染源。

另一名感染源不明的台師大學生(案322),目前檢驗17人,其中15名陰性、2名還在檢驗中。莊人祥說,該案疫調還在更新,瞭解有無可疑,目前還在安排好幾個採檢,包含媽媽、親戚、室友和有旅遊史教師等都在安排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