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急診室40分鐘6人心臟驟停 太平間沒位置…年輕患者嚇到狂哭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紐約。(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紐約。(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最高的國家,CNN深入紐約醫療現場,發現一處急診室在40分鐘內就有6名患者心臟驟停,4人在出急診室以前死亡,且不到一小時,醫院警報系統就響了5次,要求人員緊急搶救垂死的患者。

呼吸治療師伊森(Julie Eason)接受採訪時表示,患者病情嚴重,一下子就有可能失去這些人,前一刻還能跟他們說話,幾分鐘後便要把管子放到他們喉嚨裡。

CNN前往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大學醫院,收治的都是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此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下令3家醫院全力應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這是其中一間。

院內沒有任何時間可以休息,CNN記者看見一名醫護人員包起遺體,不到30分鐘,遺體被運到其他地方,整個空間進行消毒,還有一名重症男子在咳嗽,臉上戴著供氧面罩。

前來急診的病患都感染Covid-19,除了病情嚴重,也面臨較高死亡率;近25%被送到醫院的患者已經病逝。急診室內科醫師帕拉迪諾(Lorenzo Paladino)說,高死亡率並不是醫院的問題,「疾病的本質就是這樣。」

醫院近400名患者中,其中90%超過45歲、60%超過65歲,但小孩也不能倖免,院內最小的病患才3歲。帕拉迪諾感嘆,一些20多歲的年輕病人住院,沒見過這種場景,只能落淚。

弗隆吉(Robert Foronjy)是紐約州立大學下州醫學中心肺科與重症護理醫學主任,他回憶,3周以前他的生活還很正常,「這幾乎是在一夜之間發生的。」他說,疫情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艱難,他特別同情沒有機會與摯愛道別的患者。

由於太多病患突然病逝,院方外面停了兩輛卡車來放置遺體,醫院的太平間已經沒有空間。負責處理太平間事務的麥吉利庫迪(Michael McGillicuddy)認為他可能還需要調度更多輛卡車,「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